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许昌近七成年轻人愁婚房 爱情or面包是否能两全?

许昌家梦  2014-08-01 10:51

编者按:爱情,是个古往今来亘古不变的热点话题。古时有,梁山伯与祝英台为爱化蝶;七仙女与董永为爱对抗天庭;牛郎与织女相思相望不相见……而今,《蜗居》中海藻舍弃小贝选择宋思明;《代》中顾里对顾源说,没有物质的爱情是一盘散沙……

是否爱情与面包终难两全?亦或者爱情与面包皆可有之?你的爱情观是怎样的呢?本周六即农历七月初七,一年一度牛郎织女相会之日,也是传统的中国情人节。许昌房天下在此之际,开启“许昌七夕置业大调查”活动,吸引了千余名年轻置业者参与。其中,68.89%的网友表示十分发愁婚房; 61.11%的网友表示,置业婚房会选两居室。

尽管现在的社会物欲横流,纷乱复杂,但还是有不少年轻人向往并相信着美好爱情的存在,虽不能像Rose与Jack的“You Jump,I Jump”一样轰轰烈烈,却可如我们在街道上看到的相互搀扶的爷爷奶奶一样平淡相守。据房天下调查显示, 53.33%的网友认为,选择另一半主要看中两人间的感觉。此外,早在前几日就有报道称,七夕当天民政局将加班为领证的小情侣带来便利,但有53.33%的网友表示,这一天人领证的人太多,不会去凑热闹。

许昌近七成年轻人愁婚房

前段时间,电视剧《裸婚之后》风靡荧屏,在剧中,男女主角的家庭因为婚房的问题,闹得不可开交,婚房这一热点话题再次被推至风口浪尖。小情侣恋爱结婚,愁房子吗?调查显示:许昌68.89%的置业者为婚房发愁;24.44%的网友表示不愁婚房;仅有1.11%的人选择裸婚。

如今,许多8090都已达适婚甚至是晚婚年龄,但他们也是刚走出大学校门不久,在外为梦想拼搏的一代人,他们的赚钱旅程才刚刚开始。而据许昌房管局数据显示,2014上半年许昌房价连涨6个月,这让努力奋斗的小年轻们望房兴叹!许昌房价这么高,我要奋斗多久才能够付房子的首付?

房价如此之高 积蓄如此之少

这样不好不好

笔者曾在论坛上看到一个网友发帖道,“许昌房价如此之高,我的积蓄却如此之少,这样不好不好!”这一帖子激起千层浪,众多网友都在吐槽,自己买房多少都是要靠父母一些的,实在是太伤心了。但现实就是如此,据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45.56%的网友认为,要想在许昌买得起房,就需要父母和自己共同出首付,自己还房贷;
25.56%的网友觉得,可以让父母出首付,自己还房贷;24.44%的网友选择自己出首付,自己还房贷;仅有4.44%的网友选择父母出全款。

在许昌,房价岿然不动的停留在5000元以上,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上浮20%。笔者这样算了一笔账,一套60㎡的房子,按5000元/㎡来计算,总房款是30万,首付30%即9万,假如你一个月的工资为3000元,一分钱不花存一年即3.6万,总共要存3年才能攒够9万元的首付,这只是你的工资是一分不花全存起来的情况下,若是算了平时的衣食住行,攒够首付要何年何月?唉,算多了都是辛酸泪啊!我们是空有一颗不拖累父母的心,却没有足够的积蓄买房的苦逼娃!

置业婚房什么户型最合适?

中小户型受追捧

虽然婚房是最让年轻情侣发愁的一件大事,但该买还是要买滴,那么你是否想象过自己心目中的婚房是什么样子的呢?是简约风格的两居室?还是浪漫温情小三居?据房天下调查显示,61.11%的网友选择两居室做婚房;33.33%的网友选择则三居室;另有3.33%的网友选择一居室;2.22%的网友选择四居室。

近些年来,小户型一直是置业者的,因为小户型面积小一些,总房款相对少一些,同时置业者还贷也不会太“压力山大”。一位ID为嘟嘟的网友曾在房天下留言道,“我和男友选择的婚房就是60多平的小户型,我们都是刚工作没多久,积蓄不多,大户型负担太重;再者,父母都有房子不用我们担心,就我们俩人居住的话,小户型就可以。即使以后要孩子,一间我们的卧室,一间儿童房,完全够用。至于以后,是否换房要看我们的经济实力,现在先解决眼前的。”

此外,5月29日,河南“单独二孩”政策落地,满足条件的家庭可生育二胎,不少人的居住观念也随之改变。在7月27日的房天下看房团现场,购房者王先生就表示,“我和女友都是独生子女,候就觉得没有兄弟姐妹,比较孤独,所以我们打算要二孩,现在选婚房,主要想看看80多平的小三房。”将来,三房或将与小户型并驾齐驱,成为购房者置业的主力房源。

没婚房愁 有婚房也愁

婚房房本上写谁的名?

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小刘和其女友小王最近很是郁闷。之前两家人因为买婚房的事就闹得有些不愉快,现在房子虽已买过,但房本上写谁的名却让两家人又起了争执。小刘家人认为房子首付是我们付的,房贷我儿子还,房产证上就应该写我儿子的名;小王的家人认为,虽然首付是你们付的,但是房子装修家具等都是我们出的,再说以后还房贷,我们女儿也要出钱的,没说让你儿子一人还,所以房产证上也应有我女儿的名字。如果你是小刘或小王,你会怎样选择呢?

据房天下调查显示,51.11%的网友认为,婚房房产证上应写夫妻两人的名字;34.44%的网友认为,谁出钱房产证上就写谁的名字;12.22%的网友认为无所谓,仅有2.22%的网友选择,“我土豪,写Ta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