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付低20% 已有银行实行

许昌家梦  2016-02-18 14:51

房贷新政利好或在节后逐渐体现。

中行、工行接受低两成首付申请

业内:首付比例调低楼市利好或节后逐步显现

央行、银监本月初宣布房贷新政,允许非限购城市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房贷比例低调整为两成。昨日,记者走访佛山地区多家银行获悉,在春节假期前后,已陆续有两家国有银行率先执行低首付两成的政策。而满足条件的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也从原先四成调整为三成。此外,有商业银行宣布,对于部分优质楼盘首付款比例才会调至两成。银行业内人士预测,不排除节后会陆续有更多的银行调低房贷首付比例至两成。

不过,房贷新政利好或并未在春节期间就有所显现,有中介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佛山楼市成交或不如去年同期。业内人士预计,首付比例下调对楼市的刺激作用或在节后逐渐体现。

走访:有两家国有银行已执行新规

通过了解,先执行新规的国有银行是中行。据该行相关工作人员说,26日开始,该行就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25%调整为20%。而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比例从原先40%,调整为不低于30%

而另一家国有银行工行分行,从前日起接到省行下发的文件,正式执行房贷新政。“佛山地区市民符合条件的,现在已经可以向我行申请到低两成的首付了。”工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低两成首付需符合首次置业条件,也即首次购买、首次贷款的首套房才能享受两成首付,而还清贷款后再买的首套房,首付仍需三成。目前该行首套房除低两成的首付外,还能够享受8.5折到9折之间的贷款利率优惠。与中行一样,工行目前对已经拥有一套住房,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如果再申请房贷,首付也调整至低三成。

而农行佛山分行和建行佛山分行目前仍执行首套房首付比例25%的政策。

除国有银行外,已有商业银行针对房贷政策作出相应调整。记者了解到,招行佛山分行对佛山地区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但对于部分优质楼盘首付款比例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现在有银行率先对房贷首付比例下调至两成后,不排除会有更多的银行跟进,对房贷首付比例进行调整。”一国有银行佛山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业内:本地楼市未现超前投资

“佛山首付调整为低两成,意味着对于佛山房地产市场的判断比较乐观。”有银行业内人士分析。

中金公司研究部近日出炉的市场策略研究报告获悉,根据该机构所做的调查,公共财政收入中与房地产相关的部分占比约为24%。从房地产开发投资GDP的比例来看,佛山这一指标比较平稳,从2000年的8%升至2014年的11%,对比整体从5%升至15%,该研究报告据此判断,佛山房地产市场投资和销售都比较健康,并未出现超前投资的情况。

该报告称,因此佛山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在去年前11个月仍能保持11%的稳定增长。此外,佛山的商品房销售情况也好于,2015年前11个月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7%

报告认为,未来在广佛一体化的区域发展战略下,广州与佛山之间的轨道交通将愈加方便,佛山的房地产潜在需求依然很大。

影响:对楼市成交刺激在节后逐渐体现

对于有银行在春节前后开始执行房贷新规,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政策主要针对“非限购城市”,即是佛山受惠,对于春季佛山楼市是个利好消息。

在房贷政策利好影响下,春节期间随着居住人口返乡,原本并非售楼的好时机,但今年也有不少广佛交界的在售项目在春节期间照常营业,甚至有楼盘年初二就开始上班。不过,尽管春节期间各大开发商有实质让利,甚至大手笔送出新春大礼包,但房贷新政利好并未在春节期间就有所显现。

据一家房地产中介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除夕到初七,佛山地区成交161套,但今年锐减至58套,同比锐减六成多。其中大年初七成交套数高达33套,不到去年初七成交量的一半。成交均价为7802/平方米也低于去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