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多个城市房价疯涨 普通人此时只有这4种选择!

许昌家梦  2016-02-25 17:28

种种迹象表明,在经历1年多的向下调整后,经济发达城市的房价正重新回归上涨通道。一线城市中,深圳、上海已经先后吹响了房价大反攻的号角,北京、广州也不甘落后,房价均呈现上涨态势。二线城市当中,苏州、南京一马当先,苏州二手房2均价同比大涨53%,南京大涨26%

1

据报道,上海、深圳、北京楼市正发生如下令人感到吃惊的现象:

在上海,内环一套老公房,春节前报价430万元,在与购房者商谈中,房主三次提价,几天之内就涨价70万元。

在深圳,房价涨势用“疯狂”来形容并不为过,2月二手房均价同比大涨61%新房1均价同比大涨45%

在北京,有消息称万科旗下十几个项目今年将全面提价10%-20%。而据小黄朋友的亲身经历,一套总价原为380万的房子,没过几天房主即涨价20万。

2

房价目前进入快速上涨通道的城市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城市土地有限、人多、供需关系紧张。除了这些因素之外,政府连续救市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从年初到现在,政府连续发布重磅政策去库存,先是降低非限购城市首付,刺激购房者加杠杆,后宣布契税、营业税减免,降低买房交易成本。随着此类政策的出台,购房者对于房价走势的预期发生明显的变化。虽然一线城市被排除救市利好之外,却并不影响人们的购房意愿。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一线城市房价的走势再度获得媒体的强烈关注,他们在头版头条报道有关房价上涨的消息,引发部分无房者的强烈反感。但反感是没用的,一线城市、强二线城市的房价若继续反弹下去,媒体的报道还将继续增多,这一点无房者要做好心理准备。

去年上演的楼市“降价潮”让老百姓看到了买得起房的希望。然而,楼市不反弹,政府的卖地收入、税收都将受到影响,这是它们不愿意看到的,因此我们看到政府接连出手,一次不行就来两次,两次不行就来三次,直至起到作用为止。

3

从上世纪90年代房改以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没有经历一个完整的房地产周期。以价格和成交量来衡量,房地产市场确实是起起伏伏,却从没有经历过危机,这意味着中国的楼市并不成熟、健康,可以肯定的是,政府不放手,楼市就不会走向成熟。

面对政府对于楼市的“厚爱”,普通人只有以下4种选择:

1、死扛不买,坚信媒体的报道并不客观;

2、没房子的人继续赚首付款,争取不要赶在房价高点再买;

3、有住房改善需求的人抓紧换房,宜早不宜迟;

4、所处城市经济发达、有投资需求的人把脑洞开的再大一点,选择有潜力的房子下手。

1

不管你选择哪一种,希望终都不要后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