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聚焦3•15问题楼盘二手房违规中介名单曝光

许昌家梦  2016-03-15 11:19

由房天下主办的“中国第二届房地产家居行业网络口碑榜”评选活动自活动伊始即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发稿时,活动方已经依据网友反映较多的新房楼盘建筑质量、开发商延期交房等问题评选出了口碑较差的黑榜楼盘。同时,二手房市场违规经纪人和经纪公司名单也被曝光,旨在为购房者的安家置业提供参考。

新房:开发商不按期交房愁人

新房方面,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的问题成为广大网友关注的问题。其中,位于上海的申亚书香水岸和位于长沙的中国电建湘熙水郡等楼盘因违约不交房并且态度强硬拒不赔偿等问题上榜。

物业管理方面,位于重庆的春风与湖楼盘因管理散漫上榜,小区业主反映某天自己打开自家大门即遭遇了正在行窃的小偷,门禁俨然已经成为摆设;建筑质量方面,业主反映为强烈的是位于重庆的北大资源燕南小区,业主称,小区楼房的地基已经出现了下沉的情况,这样的小区怎么还能继续居住?霸王条款方面,位于郑州的领创天誉华庭被举报涉嫌合同欺诈。

专家表示,开发商未按合同约定期限交房是要承担违约责任的,违约金原则上是已交房款的万分之一。购房者也可以就此问题对开发商进行催告,催告时间一般3个月,期满后如仍未能如期交付可请求法院支持,关于房屋质量等问题,更要及时联系律师解决。

二手房:违规中介和经纪人榜单曝光

链家地产经纪人违规操作给购房者造成巨额损失的事件还在眼前,二手房市场经纪人和房主合伙抬价日涨20万的现象也时常见诸报端。调查显示,在与二手房中介接触的过程中,48.6%的网友有过不愉快经历;在网上找房或租房时,有73.6%的网友表示经常遇到虚假房源的情况。因此,购买二手房,选对经纪人和经纪公司至关重要。

就此,活动方依据网友的真实投票评选出了2015年度违规经纪公司榜和经纪人榜,其中,我爱我家、爱屋吉屋、Q房网、链家地产、迅航地产等5家经纪公司被广大网友投诉多,成为2015年度口碑差五大经纪公司。另外,杭州豪华世邦的王建楠、重庆伊诚地产的胡巧、天津迅航地产的原浩东、苏州启阳地产的王俊宝、深圳家家顺的邹文等5名经纪人因服务态度不真诚、任意哄抬房价等问题登上“2015年度差经纪人榜”。

与此同时,网友表示,房天下的经纪人兢兢业业、不虚报价格、带客看房认真负责,无愧于受欢迎经纪公司的称号。

网友留言称,此次评选,使自己对所处生活圈层周围的楼盘和经纪人团队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所关注和投诉较多的问题更是提醒自己要在日后的购房置业中保持警惕,以免上当受骗,着实受益良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