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珠港】许昌暴雨,当遇到暴雨时 该如何行车

——今天中午突降暴雨,许昌不少路段都发生积水严重事件

许昌家梦  2016-08-25 18:45

夏季对汽车来说除了高温,要注意的就是暴雨了,充分地做好检查,及时地关注做好保养工作,并且以正确的方法驾驶车辆,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在雨天的行车安全。

经常检查轮胎状况

在雨天行车好保持胎纹的深度在4毫米以上,这样就可以确保轮胎的排水性能,避免在行车过程中出现汽车跑偏、甩尾和制动距离加长等情况。此外,每两周还应检查一次轮胎气压是否处于正常范围,过低的气压会导致轮胎接地部分压强不足,降低排水性能及时解决视线不清的问题

若前挡玻璃上产生雾气模糊了视线需要打开空调的制冷开关,用冷风吹风挡玻璃,这样能迅速使视线清晰;后挡风玻璃出现雾气时,需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雾气。如果发现雨刷器扫水不彻底,务必及时更换雨刷。

正确使用灯光

无论白天黑夜,雨雾天行车时务必打开近光灯和示廓灯。如遇雨势过大或者雾气太重路面能见度不佳时,要打开雾灯。远光灯会形成炫目的光幕,应避免使用。双闪只应用在停车或者紧急刹车的过程中以提醒后车,正常行车时不应随意打开,否则会让视线不佳的后车无法辨清前方车辆的转向/变道意图,也难以提前发现恶劣天气下因各种原因停在路上的车辆。

低车速高转速通过积水区

如果一定要通过积水处时,应该用低挡行车,车速不要快,稳住油门,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即便使用空挡也要不断地轰油门,保持发动机的排气压力高于水压,这样就可以避免汽车排气管回流进水,使排气系统受损。如果水深没过车轮中心或没过排气管好不要通行,避免在通过时发动机熄火。

保持车距

车辆在湿滑路面上的制动距离可以达到干燥路面制动距离的3倍,因此务必注意保持和前车的车距,根据车速的不同,少应保持两个车身以上的车距,防止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如果后车跟车过紧,可以打开双闪警示灯提醒后车。

低速慢行

这是避免在湿滑路面打滑的佳做法。慢速行驶可让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积增加,从而提供更大的牵引力。如果您发现车辆开始打滑,请不要猛踩制动或猛打方向,这可能导致汽车进入侧滑状态。将脚从油门踏板上抬起,直至车速变缓。车身如果发生了侧滑,在稳定制动的同时,应该顺着打滑的方向转动方向盘,可以抑制车身发生旋转。

8月28日开盘特惠

仅限当天购房立减6999元!咨询电话:400-890-0000转81483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