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美中情局曾638次试图暗杀的卡斯特罗去世了……

许昌家梦   2016-11-26 16:44

这是一个有着传奇一生的人物。英国一家媒体披露:卡斯特罗曾经躲过美国中情局638次的暗杀。

今年4月份,年届90岁的他,在古巴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上发表过一场感人的“告别演说”。

“我很快就要年满90岁。很快,我就会像其他所有人一样。我们所有人都会面临那一刻。”老人的声音有些嘶哑,偶尔有些颤抖,但依旧强劲有力。

“但是,古巴共产主义者们的理想信念会保持不变,继续在这个星球上证明,如果人们努力且有尊严地工作,就能够生产出人类需要的物质和文化产品。”

菲德尔·卡斯特罗说:“我们需要为此继续不停奋斗。”

“或许,这将是我后一次在这个会场发言”

“我们必须告诉拉丁美洲和全世界的兄弟们,古巴人民将会取得胜利!”

菲德尔·卡斯特罗:

他是出生于1926年的古巴政治家、军事家、革命家。古巴共产党、古巴共和国和古巴革命武装力量的主要创立者和领导人。上世纪50年代领导古巴革命,推翻了巴蒂斯塔政权,将古巴转变为社会主义国家。

作为创造了一段传奇的历史人物,菲德尔·卡斯特罗和他领导的古巴革命、古巴社会主义建设的传奇经历、不凡创举为人熟知。

他同中国几代领导人有着非常深厚的情谊:

习近平,曾在三年内两次探望这位传奇老人。

2014年7月,习近平访问古巴,并在哈瓦那探望了菲德尔·卡斯特罗。两人聊了中古关系、国际形势等话题。

卡斯特罗表示,我怀念同中国的友好交往,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古巴领导人引领下,古中关系将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卡斯特罗还邀请习近平参观了他的庭院和农庄。此时,农庄里中方赠送的辣木、桑树种子已经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习近平说,我这次特意又带来些辣木和桑树种子,希望它们茁壮成长,成为中古友谊新的见证。

此次到访,习近平还送给卡斯特罗一个重达175公斤的铜像,是卡斯特罗年轻时在古巴革命中的情形。

事实上,早在2011年6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访问古巴时,就曾拜访卡斯特罗。卡斯特罗向习主席介绍他种植的辣木,说辣木的营养成分很高,还可做饲料的添加成分,而古巴每年要进口很多粮食和饲料,从长远考虑希望能与中国合作。卡斯特罗还拿出用辣木叶拌的沙拉款待习近平。

卡斯特罗托人送毛泽东战利品。

1964年春,中国驻古巴首任大使申健回国时,卡斯特罗曾委托他带回转交给毛泽东一把美国M1911A1式手枪。手枪上面用西班牙语刻着毛泽东的名字,如今,这把手枪就陈列在中国军事博物馆礼品馆里。

1961年4月19日,在南昌视察的毛泽东也专门会见古巴文化代表团,特别嘱托要向菲德尔-卡斯特罗总理致以亲切的问候。

菲德尔在50年代丛林游击战中,就曾仔细读过毛泽东的《论持久战》,他还要求司令部把毛泽东有关游击战和人民战争的著作印成小册子,下发到部队,让战士们学习。

卡斯特罗曾在自传中说,他很希望能认识到毛泽东。毛泽东逝世19年后,1995年12月,卡斯特罗首次访问中国。期间,他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向毛泽东的雕像并献上花圈。

政协原副主席陈锦华回忆,当时卡斯特罗“缓步走向毛主席的水晶棺,伫立良久”。

卡斯特罗:“我很希望我曾能认识”邓小平”

1976年周恩来总理逝世后,菲德尔-卡斯特罗立刻发来唁电。当时的唁电只有一句话,“对周恩来总理的逝世,我谨向您表示深切的哀悼。”这封唁电中所称的“您”,就是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

卡斯特罗曾在自传中说,他并没有见过邓小平,“我很希望我曾能认识”。

江泽民赠诗卡斯特罗:青松傲骨定如山。

1993年11月21日,江泽民作为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访的国家正是古巴,卡斯特罗了解到江泽民的生日是1928年8月17日,高兴地说:江泽民和我几乎是同时来到这个世界的。

此后,江泽民和卡斯特罗曾多次见面,卡斯特罗也曾在1995年和2003年两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每再见一次面,两人间的友谊就更加深一分。

2001年4月13日,在哈瓦那同菲德尔·卡斯特罗会见时,江泽民主席向这位古巴领导人赠送了亲笔书写的七绝一首。诗文如下:

朝辞华夏彩云间,

万里南美十日还。

隔岸风声狂带雨,

青松傲骨定如山。

辛巳春日重访古巴次韵唐朝诗人李白早发白帝城书赠卡斯特罗同志。

卡斯特罗左膝骨折未愈仍坚持站立为胡锦涛授勋章。

2004年11月23日上午,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革命宫,为了给来访的胡锦涛主席颁授勋章,腿部摔伤的卡斯特罗次在公开场合站了起来。78岁的卡斯特罗手拄拐杖,吃力地从轮椅上站起身。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和古巴声中,他骨折未愈的左膝由于疼痛与体重压力不住地颤抖着,但卡斯特罗依然巍然挺立,令在场的人们非常感动。

2008年,胡锦涛再度访问古巴时,特地到医院探望菲德尔。新华社当时的报道说,“双方热烈握手、互致问候、促膝相谈,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长时间交谈。”

一个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人

一个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人

一个坚信共产主义必将实现

让更多人获得幸福的人!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