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些证件没啥用了!433项职业资格被国务院取消

许昌家梦  2016-11-26 17:09

为依法打击不正当竞争,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有利创业创新的公平市场环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取消临时导游、餐厅服务员、保洁员等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更加便利就业创业。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其中注明了114项职业资格取消,包括临时导游、餐厅服务员、保洁员等,至此,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已取消70%以上。

会议认为,进一步减少对职业资格的行政许可和认定,更多发挥市场作用开展专业技能

评价,是政府转变职能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促进就业创业。会议决定,在2014年以来已分六批取消319项职业资格的基础上,再取消临时导游、餐厅服务员、保洁员等11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至此,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已取消70%以上。对剩余的职业资格要尽快制定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公布,清单外一律不得设定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同时,要制定职业标准和评价规范,积极推动由企业和行业组织自主开展技能评价,为专业人才搭建市场化的职业发展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