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德正历丨靠谱,是低成本的社交方式

许昌家梦  2016-11-27 09:19

许多人,在人际交往中会无意识地强求别人的喜欢。所以他们的精力经常放在如何提高情商上,喜欢猜测对方的喜好,照顾别人的情绪,每天出门前照镜子:我这样得体吗?可爱吗?别人会喜欢我吗?

这种人际交往方式,成本很高。

因为“喜欢”是一种感觉,一万个人有一万种感觉,你必须让自己适应不同的人、不同的感觉,在每个人身上花费不一样的心思。并且,他们喜欢的,可能也并不是你这个人,而是你在他们身上花的心思。

只有明确告诉一个人应该做什么、怎样做,赢利目标,以及超出目标后,可以得到什么?才能体现你的专业素养。

而所谓专业素养,就是靠谱吧!

2.靠谱,我才愿意和你在一起

我有这样一个朋友,她不关注别人喜不喜欢她,全部的精力都用在钻研如何花很少的钱,过很有品质的生活上,她成了这方面的专家,身边从来不缺朋友。对于绝大多数没有天生长着一副可爱脸的姑娘,成为一个做事靠谱的人,是成本。

3.与聪明人聊天,同靠谱人做事

“与聪明的人聊天,与靠谱的人做事”。能因为喜欢你,而容忍你的不靠谱的人,是一双手就能数过来的至亲好友。

人际交往非常现实,人们关注的不是你是谁,而是你能给我什么。你不必为了他人而改变自己,但你也不能一无所有。

4.这是一个趋利又公平的时代

你不是人民币,不可能人人都喜欢,何况今天喜欢你的朋友,明天可能因为一件小事与你反目。

单纯的情感维系需要投入很高的成本,却稳定性很差。温情、友好、善良,不仅很容易被取代,也很容易因为一件小事的不够周全,而前功尽弃。

在人际交往中遇挫的人,重要的不是提高情商,而是提高专业能力以及在某一个领域的不可替代性。即使你是一个跑龙套的,也拜托不要迟到,不要演个死人还眨眼睛。

这是专业为王的时代,对你无感的人,可能因为你煮了一只时间到秒的美味温泉蛋,而愿意跟你一起玩.

这是趋利而又公平的时代,挑剔的人可能因为你每件小事都做得靠谱而选择与你合作。

5.你不喜欢我,又想跟我做朋友

约会从来不迟到;AA制从来不拖延支付;答应别人的事,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去做;拥有专业技能可以帮助别人,以上种种,都能为你带来很多真朋友、好合作。

除了喜欢你的人,会跟你做朋友,尊重你的人,也会跟你做朋友。前者很难把控,基本靠命,后者是我们依靠努力可以达到的。不要总拿情商说事儿,你看小区花园里的小保姆,都是每天不重样地分享家务小窍门的那个,         受欢迎。

比“你不喜欢我,又打不死我”更牛的是,你不喜欢我,又想跟我做朋友,因为喜欢的人易寻,靠谱的人难找。

德正历

与你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共同成长

鹿鸣湖北·饮马河旁·墅质城邦

99-139㎡瞰景高层(建面)

137-236㎡湖景洋房(建面)

首开劲销,60套房源应市加推,好房等你来......

少儿才艺大赛报名持续中......

项目地址(营销中心):永昌大道与魏武大道交会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