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许昌市正式设立建安区!

许昌家梦  2017-01-18 17:16

近日,省政府发布《关于调整许昌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简称通知),根据国务院批复精神,撤销许昌县,设立许昌市建安区。

许昌市辖区告别原来单区市的历史,市辖区面积从原来的不足百平方公里,增加至一千多平方公里。

新设立区不得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

通知指出,撤销许昌县,设立许昌市建安区,以原许昌县的行政区域为建安区的行政区域,建安区政府驻将官池镇新许路15号。

通知要求,上述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因公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经费。

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许昌市辖区扩大到一千多平方公里

此次区划调整后,许昌告别了单区市的历史,以往只有魏都区。市辖区面积由原来的不足100平方公里扩大到1090平方公里,市辖区人口由原来的40万扩大到120万人。

许昌县地处河南省中部,环抱许昌市区,总面积1002平方公里,总人口80万,是大的发制品加工出口基地、汽车传动轴生产基地、腐竹生产集散。

许昌县曾是许国、汉魏帝都,华夏姓氏宗亲祖根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境内张潘故城、射鹿台、华佗墓等三国遗址星罗棋布,是知名的“三国文化”之乡。

建安是东汉后一位皇帝汉献帝刘协的第五个年号,从建安元年(公元196年)一月到建安二十五年(公元220年)三月。

这个时期的东汉朝廷的政治大权主要由曹操所掌握。建安元年,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迎汉献帝于许都许县。建安二十五年(220年),曹操之子曹丕受禅登基,以魏代汉,结束了汉朝四百多年的统治,建立魏国。魏文帝曹丕以“汉亡于许,魏基昌于许”,改许县为“许昌县”,这就是许昌的由来。

建安是东汉历史上精彩的时期,群雄逐鹿,形成了三国鼎立。以曹氏父子为代表的文化迅速发展,形成了建安文学。

据悉,许昌市政府目前正在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撤县设区工作,计划将于近期正式更名挂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