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磅】总理回应70年产权到期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提出议案

许昌家梦  2017-03-16 09:09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采访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对于“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的提问,李克强表示,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

一直以来,房屋、土地使用权和之后的续期问题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对于记者提出的“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的问题,李克强表示,中国有句古话:有恒产者有恒心。群众对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普遍关心可以理解。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李克强总理特别强调,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

事实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3月8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回应社会热点问题时,已经对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问题作出回应。姜大明表示,对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正在深入调查研究,并将积极提出相关法律安排建议。姜大明称,居民购买住房,其财产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充分保护。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经济增长目标为6.5%左右,对于记者提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在持续放缓,是否会对世界经济造成不利的影响的问题。李克强表示,看到有外媒报道说中国温和下调了增速。在李克强看来,增长6.5%这个速度不低,也很不容易。

李克强认为,如果今年中国实现经济增长目标,增量比去年还要大,因为这是在中国经济总量已 过74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1万亿美元基础上的增长,而且可以带动1100万人以上的就业。这符合经济规律,也可以使注意力更多地放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会低,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复苏乏力情况下推动全球增长的重要力量。

对于谈到风险,李克强认为,今年世界经济政治不确定的因素很多,这是很大的外部风险。对中国来讲,不发展是大的风险。中国保持中高速的稳定增长,本身就是在为世界稳定做贡献。当然,也有一些不可忽视的风险,像金融领域。对于这些风险点高度关注。发现了会及时处置、靶向治疗,不会让它蔓延。

李克强总理强调,中国金融体系总体是安全的,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因为有很多应对工具,储备政策许多还没有用。财政赤字率没超过3%,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在13%,拨备覆盖率176%,这些都超过许多国家,特别是国际所确定的相关标准。所以中国有能力防范风险。李克强同时表示,在中高速行进当中也会系紧安全带,不会让风险“急性发作”,更不会发生区域性或者系统性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