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规划总投资78亿!《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正式获批!

许昌家梦  2017-05-12 11:58

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许昌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正式获得国家林业局批复。目前,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自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加强国家木材战略储备基地建设后,木材已经成为我国继粮食、石油之后的第三个战略储备资源。国家储备林是指在自然条件适宜地区,通过人工林集约栽培和现有林改造、抚育及补植补造等措施,打造工业原料林、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等优质高效的多功能森林。根据国家林业局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订的支持国家储备林等林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两家银行分别为试点地区的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设计开发了迄今国内最适合林业、最优惠的长期贷款。

根据《建设方案》要求,我市规划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55万亩,其中新造林45.35万亩,现有林改培9.65万亩;规划总投资78.85亿元。项目规划期为8年(2017-2024年)。到2024年,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33.5%,增加0.99个百分点;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4.55%,增加4.3个百分点。到2046年项目运营期结束后,全市活立木蓄积增加888.12万立方米,形成城乡一体、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经营集约、功能完善、管理有序的林业生态产业体系。

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规划布局为“三区两廊一基地”。“三区”,即城镇生态提升区、平原生态涵养区、山区生态修复区,这是我市国土生态安全的主体,也是保障全市重点地区生态安全和木材安全的战略基地。“两廊”,即水系林带走廊和道路林带走廊,重点建设以汝河、颍河、双洎河、南水北调干渠等水系为主的大型林带;强力推进许禹、许鄢、许长、许襄、许昌至机场快速通道等道路走廊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全市主干道绿化水平。“一基地”,即以鄢陵县传统苗木生产区为中心,进行现有林改培,以调整花木产业种植结构和实现花木产业提档升级为契机,促进林苗一体化经营。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以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为载体,通过项目实施,利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加快推进珍贵树种用材林基地建设,培育大径级乡土树种及珍贵树种用材林,增加木材战略储备,提高林分质量和森林经营水平,实现林业生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带动林农致富增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