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那些要趁早远离的奇葩户型!

许昌家梦  2017-06-14 17:00

典型的问题户型

1、卫生间正对卧室的户型

卫生间的潮湿和异味是整个户型中严重的,如果卫生间正对卧室时,这种不利于人体的异味和潮湿只能通过卧室散发出去,就会影响业主的身体和心理健康。

2、缺角严重的户型

有的户型,整体来看,形状就像一把手枪,这样的户型缺角严重。这种缺角严重的户型势必会有一个长长的走廊,并且走廊部分很难采到光,另外走廊也无法利用,只能浪费;还有就是容易出现小暗房,采光不好,通风也不好。

3、室内出现门对门的户型

试想一下,当你一开门就能看见对面屋的人在干什么是怎么样的一种心情。虽然都是一家人,但谁还没有点隐私呢?难道要常年把卧室门关着?这样就会直接影响到房间的通风效果,居住感极差。

此外,户型中长走廊对着入户门、入户门正对厨房门、开门即见厨房餐厅,厕所或正对卫生间的,这几种户型都是不太好的。

案例分析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对如何看户型图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朋友甩给我一个户型图,问我什么意见?来,一起看看吧!

该户型大体上还算方正,各个角并没有缺少太多的面积;另外南北通透,明厨明卫;主卧A户型朝西南方向,也还算不多,卧室C正南方向。基本上也做到了动静分区。右侧部分都是卧室属于静区,左侧客厅餐厅为动区。上面也说了大门不能正对着卫生间的门,正好大门口专门设了一面墙解决了这个问题。不足之处就是客厅和餐厅之间的公共区域,虽然户型图标注为客厅,但其实也不算在内。该区域单纯作为交通区域着实有些浪费,从标尺来看该区域的面宽将近4米,进深2米5,面积大小等同于卧室C,足足可以做出一个卧室了。

奇葩户型

买房子的时候都要求要方正,如果不方正请各位脑洞一下还可以做成什么形状?下面再给大家看几个比较奇葩的户型。

1、恐龙头形

这个户型是北京南三环的一个一室一厅的回迁房,前一段时间在微博上挺火的。发这个图的网友,用这个来说明北京土地供应紧张的情况。其实,我觉得没必要过度解读这个图,毕竟这个房子是比较早的一批回迁房。另外,这个图火了以后,我去中介网站上面查,并没有查到,因此,真假未知,您就看一个乐吧。大家有没有觉得这个户型像一个恐龙化石的头部?

这户型,就是一个典型的手枪,可取的一点,就是,这房子是明厨。

3、工具形

这是望京的一个房,这种圆形的房子,空间浪费极大,除非您的家具都根据您这房子的弧度去定制。您看这户型像不像电饼铛

这个户型整体是歪的,没有一间房子是正的。您看像不像这个跪着的小人?

这是一个别墅的二层,虽然是别墅,但是因为户型比较老,房间设置依然不尽如人意。您看这房子像不像下面这个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