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被拒后,首付款能退吗?这11类人连做房奴的资格都木有!

许昌家梦  2017-07-13 10:54

对借款人的年龄是有限制的,通常规定在18-65周岁,但若申请人年纪上了50就很容易被拒绝,因为银行担心借贷人身体出问题,风险较大。

二,购买二手房房龄较大

申请房贷时银行对房龄有要求,通常是20-25年,有银行规定不能超过15年,更严格的要求不能超过10年。

三、从事高危职业或供职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如果你从事的职业是警察、建筑工人或者是其他的高危职业,在申请房贷时会受到一定的限制,有的银行为了规避风险会拒绝通过申请。若你所工作的企业由于纳税、赔偿等问题被纳入了银行黑名单,那你的申请会被直接打回,无辜躺枪。

四、借款人医疗保险与养老保险缴纳不稳定

医疗保险与养老保险属于职工保险,缴纳不稳定说明你工作不稳定,还款能力有待商榷。对于此类人群,银行一般也是拒绝申请。

五、征信不良

征信记录对于贷款申请人来说很重要,如果有或者其他不良征信记录申请很有可能被拒。如果次数少、金额小通过的可能还是有,但额度会降低,利率提高。

六、提交虚假资料

某些贷款人为了获取更高额度,给银行提供虚假信息,但适得其反,提供虚假信息极有可能被银行纳入黑名单,之后再也无法贷款。请记住,成功获贷的硬性条件是借款人提供的资料必须完整。

七、收入不足

月收入=房贷月供*2

八、首付款过低

如果借款人还在偿还其他贷:月收入=(其他贷款月供+现申请房贷的月供)*2。

据银行要求,申请房贷的客户需要有一定比例的首付款,一般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70%,某些城市要求不低于60%(每个城市具体情况不一)。所以,想申请银行房贷的客户,在贷款前一定要做好准备,以防贷款申请被拒。

九、有未结清的担保/联保贷款

有些人为了亲戚朋友去作担保人,但如果对方贷款未结清,或欠贷不还,这将会记录在你的征信记录中,你的贷款申请就办不下来。

十、负债过高

如果想要贷款,申请人家庭负债率不应超过50%,超过50%会被银行认定为负债过高,很难成功申请贷款。

十一、敏感地区

有的银行明确表示不接受某些地区的房贷申请,这样的行为被抨击为地域歧视,但是不可否认银行这样做自有其道理,某些地区借款人坏账太多,银行损失惨重。这可真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房贷申请被拒后还能再申请吗?

一旦被拒,借款人还是可再申请贷款的,不过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如果借款人是因为信用不良才被拒绝贷款的,那么即使再次申请,难度也会比较大。

并且,如果借款人是在同一家银行贷款被拒的话,那就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后再申请。

如果是因为资料准备不齐全的话,只要借款人第二次申请贷款时,将资料准备齐全,通常可以通过贷款。当然,具体的还要结合当下的房贷市场、政策等决定。

如果房贷办不下来可以退首付款吗?

如果房贷办不下来,能不能退首付款还得视情况而定:

情况一:是开发商原因导致房贷办不下来

如果你的房贷办不下来是开发商造成的(比如开发商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或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那么你可以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款定金以及损失的利息

情况二:自身原因导致房贷无法办理

如果是因你提供的资料不完整或不真实,亦或是个人信用有“污点”导致房贷无法办理,也可以申请退房,但这时你需要支付开发商一定的违约金

情况三:政策发生变化导致房贷办不下来

如果是因房贷政策发生了变化导致你的房贷无法办理,你可以与开发商协商退房,并要求其退还首付款,若协商不成购房合同上又没有作明确的规定,你可以起诉并提供相应的证据,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款、定金

综上,无论哪种原因使得贷款办不下来购房首付都是可以退的,区别仅在于购房者是否需要支付违约金

如果是银行原因,比如额度紧张无法放款,那么购房者可以和卖家协商解除购房合同,并且不必承担违约责任,卖家应该无条件退还购房首付

如果是因为购房者自身原因,比如征信记录有污点或者还款能力不够而影响贷款审批,首先应该尽量解决,如找担保公司担保或者延长还款期限等

如果仍无法解决,那只能解除购房合同了。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需要承担违约责任,支付违约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