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地标---市体育会展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许昌家梦  2017-09-09 17:51

[摘要] 9月8日上午,许昌市体育会展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市委书记武国定宣布开工,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副总经理陈胜文,广州珠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罗小钢,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石迎军、王志宏、赵庚辰、赵淑红出席开工仪式。

9月8日上午,许昌市体育会展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市委书记武国定宣布开工,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副总经理陈胜文,广州珠江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罗小钢,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石迎军、王志宏、赵庚辰、赵淑红出席开工仪式。

这是我市体育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在完善大型体育场馆建设、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市体育会展中心有多大、有多美

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这座体育会展中心的“雄伟身板”:

●项目占地759亩

●总建筑面积17.83万平方米

●投资概算23.9亿元

●主要建设“一场三馆一体校”,即32000座的乙级体育场、8000座的甲级体育馆、1500座的乙级游泳馆、2.85万平方米的乙级展览馆和3.9万平方米的体育运动学校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许昌乃至中原城市群奥林匹克运动及奥林匹克文化展示的综合体和集聚区,能够承办国家单项赛事和省级综合性运动会。

项目地址:

项目位于市区魏武大道以东、许州路以西、新元大道以北、永宁街以南,区位优越,交通便利。

配套设施方面,该项目规划了机动车停车位2859个,其中地下停车位859个,地面停车位2000个;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16980个,全部为地面。

我们再来看看她的“美妙身姿”:

项目设计体现了我市“莲城”的美誉,“雨露润莲城”融合了我市的自然景观和文化内涵,总图规划呈“荷叶”姿态,场馆像莲花和雨露一样洒在上面,焕发着蓬勃的生命力,以迎接许昌美好的未来。整个体育会展中心以体育公园的主题形式,集体育、会展、教育、培训、商业、娱乐等城市功能于一身,旨在打造一个国际化的地标性体育建筑,一个提供健身、休闲、娱乐的多功能绿色生态公园,一张能带动经济增长、提升城市形象的城市名片。

我们再来看看她的设计理念:

市体育会展中心在规划设计中倡导低碳出行的理念,充分体现了以“常规公交+快速公交+轨道交通”的出行方式,中心城区通过魏武大道、魏文路、许州路到达市体育会展中心,周边规划有新元汽车站、郑许城际轨道新元站等交通节点,便利的交通,将其与中心城区紧密联系在一起。项目采用遮阳系统、自然采光、自然通风、光导照明、光伏发电、太阳能热水、雨水收集等一系列节能技术,为后期运营提供条件。

市体育会展中心

将为城市发展带来什么?

毫无疑问,这是许昌城市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

当前,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综合实力稳居全省方阵,但许昌中心城区发展,特别是大型体育文化设施建设一直滞后于经济发展,与全市整体实力不相匹配。建设一座综合性大型体育会展中心,有利于完善城市功能、拉大城市框架、聚集新城区人气,有利于推进健康许昌建设,发展许昌体育事业、会展服务业,有效补全城市基础设施的短板,提升许昌城市形象。

这是许昌民生民本事业的一件大事!

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许昌市全民健身2020实施计划》,全力创建河南省全民健身示范城市,不断完善居民体育设施,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极大丰富了全市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全民的身体素质,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尤其是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开工建设体育中心,着力打造15 健身圈”的工作要求,并将其列入60个重大专项和10件民生实事重点推进。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各大游园广场、社区周边都实现了公共体育设施的全覆盖,90%的行政村都配备了农民体育健身设施,实现了老百姓走出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体育健身和休闲娱乐的乐趣。市体育会展中心的开工建设,更为人民体育健身提供了便利。

这是体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

近年来,我市举行的体育健身活动丰富多彩,体育事业日新月异,但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尤其是体育场馆不集中、不连片,成为一大短板。市体育会展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也为承办、省级体育赛事提供了场所条件,必将极大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

这是许昌服务业发展的一件大事!

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开放度、城市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之一。会展业与城市发展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会展业需要城市提供产业和服务的支撑,同时,城市又从会展业的发展中得到极大的利益。市体育会展中心的建设,将为我市会展服务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必将促进现代服务业再上新的台阶。

市体育会展中心

谁来建设?谁来运营?

市体育会展中心什么时候建成?谁来建设?谁来运营?这也是广大群众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市体育会展中心项目采取PPP模式进行建设,由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作为社会资本方参与项目建设,广州珠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作为运营单位参与项目运营管理,工程建设时间30个月,2020年年初建成投入使用。

 

这是两家颇具实力的企业,也让市体育会展中心的建设有了保障。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位居世界500强第24位的大型上市央企——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骨干成员企业集团,是国内一流的投资建设综合企业集团,具有60多年丰富的总承包施工经验,在各地以及东南亚、中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建起了一大批名优形象工程和获奖工程。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采用BOT模式运营体

这些崛起的新地标见证了许昌的成长

也见证了在许昌奋斗的人们的成长

未来,相信许昌发展会更好!

许昌更多新地标将会因你而更精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