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看沙盘图究竟看什么

许昌家梦   2017-09-18 15:13

[摘要] 买新房的时候要先接触到沙盘图,但是沙盘只是模型,让购房者在选择期房时,有了更多的参照。在项目尚未建成前,就可以对整体的规划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但是事实上,作为购房者的你,真的会看沙盘图吗?

新房的时候要先接触到沙盘图,但是沙盘只是模型,让购房者在选择期房时,有了更多的参照。在项目尚未建成前,就可以对整体的规划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但是事实上,作为购房者的你,真的会看沙盘图吗?

1、看比例尺寸

除了确定沙盘是否根据实际规划比例制作之外,还可以按比例尺寸算出实际尺寸,购房者可大概计算出楼间距等。

沙盘上,小区密度是否过大、建筑与景观的搭配是否协调、区内交通的分布是否合理、公共设施的分布是否人性化、小区与周边环境的关系等都一目了然。

3、看开盘区域及楼栋朝向

大多楼盘都是分期开发,因此在总揽全局之后,应重点关注意购买的楼栋及其周边的情况。

4、看楼间距

90%的沙盘是放大楼体间距的!知道了沙盘模型比例,购房者可以亲自测量,根据沙盘计算出来的楼间距与实际楼间距之间是否存在偏差。

为了吸引眼球,开发商会在沙盘上做出绿化率很高的假象。购房者一定要问清楚沙盘上的绿化建设与实际是否一致,有必要的话,具体的绿化面积、分布等一定要写入合同。

6、看区内交通

购房者要询问一下小区在交通上有什么措施,如何规划小区内的车行、人流等。

通常在沙盘上显示的配套设施都会放的很近,给人配套很方便的感觉。实际上周边的学校究竟是不是重点、具体的位置都需要仔细盘问。

8、看小区内不明确建筑物

沙盘中常会看到一些用有机玻璃做成的透明小方块,它们可能是小区内的公共设施,也可能是待规划中的建筑物。这些不明建筑物,极有可能在未来给生活带来负面的影响。因此,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并把这些“不确定的因素”写入合同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