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厉害了许昌,许昌中心城区191个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将实施!

许昌家梦  2018-03-16 12:04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成都 ,带不走的,只有你。”一个人一座城,生活在城市中的人,身上往往带着这个城市的印记。当《成都》这首歌传遍大街小巷,你有没有注意到来自家乡的变化……

2018年,我市将实施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191个,总投入约865亿元,年度投入约315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推动城市建设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有效化解出行难、取暖难、如厕难等‘城市病’,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这191个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中,有新建项目121个,总投入约453亿元,年度投入约173亿元;有续建项目70个,总投入约41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入约142亿元。

特别是121个新建项目,内涵十分“丰富”,分为“四改一增”类、棚户区改造类、市政道路类、基础设施类、生态环境类等六大类:

8个老市场、20个工业厂院、117个老旧小区等将被整治提升

包含5个专项的“四改一增”类项目,将对开源市场、向阳路农贸市场等8个老市场进行整治提升,对绝缘材料厂、中原煤电公司等20个工业厂院进行改造治理,对文博路、育新路等34条老街道进行改造;对中心城区117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在春秋广场等12个区域建设、改造公共停车场;

22个棚户区改造类项目

涵盖市区天宝路、劳动路、许东生态城周边等重点区域,将有效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也为周边区域的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有利条件;

36个市政道路类项目

长度约39公里,将新建新元大道东段拓宽提质工程等27条道路,打通群众路等6条断头路,改造北大街等3条道路,进一步优化完善城区路网结构;

19个基础设施类项目

包括重大交通工程、电力、热力、环卫设施、供排水管网改造等项目,以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

5个生态环境类项目

不仅包括污水处理厂、美丽社区、绿道建设等项目,还包括中心城区5区利用建筑弃土建设的山地公园,实施绿化提升、道路绿化、立体绿化、庭院美化、绿荫停车场等项目,将更有质感,点、线、面结合的多层次绿化景观将逐步形成;

34个公共服务类项目

更与民生需求息息相关,在老城区着重谋划了魏都区养老康复中心、西关医疗养老服务中心等健康养老项目,在新城区重点谋划了许都小学、第七人民医院等医疗项目,致力于缓解 “就医难”问题,引导人口外迁,疏解老城区环境压力,实现新老城区均衡发展。

那么,这些项目的谋划实施,体现了怎样的发展着力点?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在项目谋划过程中,立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郑许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重点实施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新元大道东延工程;围绕“曹魏古城建设”、“四改一增”、社区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实施9个曹魏古城项目、5个“四改一增”专项;结合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五城联创”工作要求,深入推进17所幼儿园中小学、5个医疗养老、4项社会事业项目建设等。

同时,我市立足于加快城镇建设、建设宜居环境,重点实施2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绿化提升等项目,利用建筑弃土建设山地公园;立足于完善功能配套、破解“城市病”,实施36条市政道路工程、5个环卫设施提升工程、4个供排水提升改造工程、3条省道国道改线提升改造工程、灌台(昌盛)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示范区供热工程等项目,着力解决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问题。

一个人也好,一座城也好,发展才是硬道理,希望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许昌的城市影响力,让每一个生活在许昌的人都能感受到来自故都的温暖与幸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