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海街小学挂牌东城区实验学校分校,新东街中学今年招生

许昌家梦  2018-05-20 17:10

[摘要] 周边小区居民牵挂已久的南海街小学、新东街中学终于基本建成,确定今年招生了。

周边小区民牵挂已久的南海街小学、新东街中学终于基本建成,确定今年招生了。

【01】南海街小学

南海街小学、幼儿园位于东城区南海街与礼贤街东北角,鹿鸣湖畔小区西邻。地块总占地面积60多亩,其中小学部占地58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设计班级36个教学班。

该项目也是命运多舛,早在2014年就已经通过了立项申报,但随后一直进展缓慢,随后通过进行招商,确定了腾飞集团作为该项目的投资商,由企业进行投资建设,也可以算是PPP项目。

目前整体项目大头已经落地,可以确定今年9月份正式投用。根据目前的公开消息来看,小学一年级招生6个班,二到六年级各招收插班生两个班,每班班额为45人,也就是说一年级招生人数为270人左右。

【02】南海街小学学区

结合2017年学区划分情况来看,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南海街小学周边的5个小区是属于学区内的:鹿鸣湖畔、瑞嘉祥小区、奥体花城、恒大绿洲以及天宝盛世小区。在2017年,这些小区被划分到了大张小学,今年在其他小学就读的二到六年级学生应该也可以转回到南海街小学就读。

天宝路以南小区因为都有着明确的学区,这次应该变化不大。主要的变数就是学院路以西、科技广场以东的几个小区如和天下、壹号城邦等小区的学区划分情况了,按照2017年的情况,天宝路以北、学院路以西属于菅庄小学,今年的具体情况还要看东城区教育局怎么安排了。

【03】挂牌东城实验学校南海街校区

此前,根据东城区教育局与许昌学院的合作协议,要建设许昌学院附中、附小,初步定下的就是南海街小学要挂牌为许昌学院附属小学。但根据掌握的情况来看,南海街小学将由东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进行托管,挂牌为东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南海街校区。

名校加新校是东城区的一贯思路,前期学府街小学经过许昌实验小学的托管,已经成长为一颗新星,并成立了学府街小学教育集团,新东街小学也同样有许昌实验小学托管,目前运行情况也不错。

师资方面,今年南海街计划招聘38名教师,其中语文16人,达到每班一个语文老师,这个比例还是很高的,除了新聘的38名教师之外,应该还会从东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学府街等学校抽调一部分老师。

【04】新东街中学

除了南海街小学之外,东城区新东街中学也将于今年投用。新东街学校是一个整体的教育地块,涵盖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其中小学部已经于去年正式投用,由许昌实验小学进行托管。

西侧部分为初中部,占地面积约70亩,包括一栋组合式综合楼、体育馆、宿舍楼和标准运动场。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36个班,约1600名学生,拥有相应寄宿条件的寄宿制初中。

今年也已经开始进行招教,计划招聘18名教师,同时从东城区其他学校调配部分老师,根据目前的老师配备情况来看,初期七年级班额应该为8个班左右,每班45人左右。

学区目前还不确定,结合新东街小学的学区情况来看,初步应该为学院路以东、天宝路以南、新兴路以北区域(以东城区教育局发布消息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